房間裡

天花板上的燈泡
本來有三個
大大的、圓圓的那種
所以低頭一看
總會有很靠近卻間隔少許的三個影子
一舉一動
都好像被模仿著
卻也好像做什麼都有人陪伴

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
壞了一個
又壞了一個
等我發現的時候
已經剩下最後一個
雖然過往那些影子其實都是自己
還是
覺得少了些什麼
坐在十幾年如一日的房間裡
卻覺得陌生

有個可能會成為農夫或詩人的朋友
是一件好事
對我而言
那是因為我總是能在每次的對話裡得到一些什麼
即便我說不出那是什麼
但我清清楚楚地知道
多了一點

最近一次聊天
莫名地結束
因為我思考著眼前的字句許久
因為我想起一首歌
“生命有一種絕對"
是我很愛的五月天
從來沒有發覺
原來自己是別人眼中的一種絕對
守護著某人心裡某一件堅持相信的事
更沒有發覺
原來自己就是自己心裡的一種絕對
守護著我一路走來堅信的事物

然而人生之所以令人嘆息
往往就在於此
長久守護的事物
往往都會在一瞬間消失

截至截稿為止
今年的生日不快樂
也不想聽到生日快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房間裡

  1. Tony 說道:

    你好,我是一個即將要報考iti的學生,在網路搜尋資料而來到這
    你的文章很吸引人,在無意間我竟然幾乎看完全部
    想請教前輩一些問題,不知道能不能跟你留個聯絡方式呢:)
    p,s 因為我沒有再用這個,所以能不能留個fb,line之類的~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