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

一些足跡
人生中意義重大卻又不知從何寫起的四個月
我的足跡大概來回在台灣、東京、加州、東京、台灣、東京

拜過去一年多出差的累積我幾乎沒有花到錢就換到東京來回加州的商務艙機票
吃飯前要先鋪純白的桌巾
喝不完的酒、隨意拿的備品
像個鄉巴佬一樣忙著記錄一切
在飛機上完全躺平,降噪耳機加上醫生開的藥也不足以讓我睡著
11小時後我降落在聖荷西機場,等著前面的的中國人旅行團解釋他們為什麼每六個月進出一次美國,
比我預計的晚了兩個小時走出機場

很幸運地在加州有人投靠,甚至得到屬於自己的房間以及一隻堪稱口水怪獸的鬥牛犬
(至今仍然不知道牠是哪兩種血統的混種)
我盡可能早睡、早起、自己準備早餐跟午餐
為了可以正常出門活動上網買下一台腳踏車,還必須是摺疊式的才能帶回日本
我去了優勝美地,從中午12點開始挑戰一般需要10小時以上的健行路線
雖然我成功縮短為八小時完成,下山的路途依舊只有星光、無法形容的滿天星斗
這一天我走了27.7km/36152步的山路
意外的是沒有被熊攻擊也沒有陷入無法走路的肌肉痠痛

一個月的加州long stay轉眼結束
我很快須要面對接踵而來的現實
工作與家庭與自己

沒有什麼選擇是正確的
也沒有什麼路線是一定安全的
能做的也只有除去雜念、承受自己選擇所有的一切

30歲了應該要認真考慮將來再做決定的普遍價值
多麼想要打破卻又在無意識中臣服

DCIM100GOPROG0042136.JPG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